青Merical

其名为神

本文为千仞雪x雪清河

重温漫画的产物,没有看过原著,出入见谅。

第一视角。


     我和雪清河的名字里都有一个“雪”字,那是歧义。我明白,他的雪是无尽的温柔与善意,我是永恒的冰冷与圣洁。



     潜入皇宫是我奉裁决长老之命,为窃取天斗帝国铺垫根基。

    “雪清河?”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便想到了纯白的雪莲。直到我遇见他时,才发现他确确实实的很单纯,干净。他有一双蓝澈的双眸,我的眼早已黯然失色,与我这样将真实面目藏于虚伪面具下的人完全不一样呢。 是的,我为了尽快接触皇室人员,特第伪装成被野兽袭击的可怜女孩小雪。他救下我的那一刻,我知道,命运的齿轮已开始转动。

      我向他哭诉,我的遭遇有多么凄惨,我多希望他给指我条生路。他果然心软了,扬起手让我随他入宫。 呵呵,农夫救蛇,是断然没有好下场的。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将伤口的血抹去,低低地笑了。


    雪清河是二皇子,却也是皇帝最看中的一位,我没有下错棋,一切都将按我的计划发生。我尽心尽力地服侍他,努力做好一切事情。他夸我温柔又细心,自己真是捡到了个宝。我陪着他笑,看来我的伪装很成功。

    *

   雪清河与皇帝在下棋时,我站在一边。父子谈笑间,他召来我送上茶水,皇帝很喜欢我泡的茶,欣赏我的伶俐。看得出来,雪清河想向皇帝介绍他忠心能干的侍从。不枉我凌晨取来洛神草的露水。此时,皇帝起身,兴许是听了我的身世,突然提出要举办狩猎大会。


    时机到了。


   我和雪清河真是越来越亲密了,我逐渐知道他的一切,他的生活习惯,喜好作风我都了如指掌。以于我提出他的拇指骨受伤这件事,他也不觉得奇怪,调侃着说我真是比他自己还要了解他了,这还得益于他待我一向都是坦露真心。

雪清河垂目,用无奈的语气向我道述,父皇的深意。我轻笑,用作为侍从的角度回答:“呵呵,陛下的一番心意,自是想让您在贵族面前好好表现一番,将来继承皇位也能服众吧。”他忽然扶住了我的肩,眉间紧皱,忧桑地望着远方。

     “君子矜而不争。寄情山水吟诗作对,已是很好的享受,本宫并不想做这个皇帝。”他自言自语着向远方走去。我驻足盯着他身后投下的影子,眼神是自己都未察觉的阴暗。二皇子,你的地位究竟是多少人奢望着的啊。而雪清河本人竟说着想要抛弃至高无上的王位,不做高贵的天鹅做那游山玩水的野鹤,真是愚蠢至极!如此平凡的思想,怎么配得上天斗帝国未来的王的身份?又怎么统领斗罗大陆!

    我的心中莫名涌一起一股怒火。平时的我,不该只是暗暗冷嘲吗?为何今日会这样激动。我缓过神来,桃花瓣漫天飞舞,雪清河早已不见了。


   狩猎大会如期而至,二皇子不负重望,夺得头筹。我早已布置好陷阱,静等猎物落网。

   那名兽武魂魂师听从我的吩咐突袭了皇室众人,魂王熟练使用着如鬼影一般的武魂杀死了守卫的士兵。影武蛇将兵刃甩向皇帝,却被他用剑弹开。魂王化为人形,飞速朝森林深处奔去。如我所料,雪清河还是太年轻,明摆着是诱敌深入的套路,却单枪匹马地追过来了。

    我早已等候多时。可怜的孩子,到这时候还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以为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他。呵呵,这样也没错。但,仅仅是为了“雪清河罢了!我露出了胜者的笑容,在他惊愕的眼光下开启了我的武魂一一六翼天使。金色的光辉环绕着我,三双无暇的羽翅使我能够俯视着这个弱小的人类。

   “你是长老殿的人!?”雪清河艰难地从嘴里吐出几个字。过去的一切都成为泡影,一向认为只要放弃王位就能普通生活的皇子大人想必在这时候也会感到心痛吧。一想到这,我不由地兴奋起来,拿出早已备好的银色短发戴上。“说起来我们的武魂都有翅膀吧,那现在我们就是一样的了哦。你矜而不争,那由我来替你争吧。”我俯下身躯,尤如神话里的天使神抚愈着信徒的脸颊。天使领域在无形中展开。

      让我杀死你吧,该结束了,这虚伪的戏剧。

    “你...原来...唔...”雪清河的头慢慢垂了下去,我扯出他的披风,披在了自己身上,帮他说完了他要说的话:我来,是为了窃取你的帝国,为了成为你。

    我杀死了天鹅,发出源自内心的笑。


end.

什么玩意,这根本没有cp向吧?!

  


     

    


评论(1)

热度(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